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行向民族地区听障儿童师资培训再伸援手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 记者王信川报道:交通银行今天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聋儿康复中心举行“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暨支持民族地区听障儿童师资培训捐资仪式。仪式上,交行向中国残联捐资300万元,专项用于支持民族地区听障儿童康复教师培训工作。

  此次仪式上捐赠的300万元专项善款,来源于交行2007年捐资1亿元启动的“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仪式上,交行新疆区分行的员工与新疆聋儿康复中心的听障儿童开展了“大手拉小手”结对子活动,并组织员工、教师代表开展了以“树立远大理想,在实践中成长”为主题的职业感悟座谈会。

  多年来,交行积极参与支持中国残疾人教育事业。交行实施的“通向明天——交通银行残疾青少年助学计划”开展四年来,已在全国范围内资助11883名贫困残疾高中生和大学新生、127所从义务、中职、高中直到高等阶段的特殊教育学校,并在北京、南京兴建了2所特殊教育培训基地,所设立的“交通银行特教园丁奖”也已连续颁发两年,表彰全国范围内的400位优秀特殊教育教师。

  2010年,为了加强民族地区听障儿童康复师资培训工作,交通银行支持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完成了藏、维语听障儿童康复教材的编辑出版工作,填补了我国民族语言听障儿童康复教材的空白。仅此一项,就惠及藏、维语地区1575名听障儿童。同年,交行还支持该中心在新疆等民族地区组织举办了四期听障儿童康复教师培训班,有283名听障儿童康复教师接受了培训,对提高少数民族地区听障儿童康复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交通银行继续支持中国听障儿童康复事业,加强新疆、西藏等民族地区听障儿童康复机构专业内涵建设,推动民族地区听障儿童康复教学改革,提升听障儿童康复质量,并将重点帮助建设一批标准测听室和单训室。此项计划的实施,预计将使国内十余个少数民族集中的省区约1400名听障儿童康复教师和4000名听障儿童直接受益。

  [背景材料]

  近20年来,我国听力语言康复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已形成了以促进听障儿童全面康复和发展为目标,以学前教育为依托,听力语言康复训练、言语矫治、听力学为支撑的康复模式,听障儿童康复状况明显改善。同时,民族地区由于特殊的历史地理原因,听障儿童康复事业发展相对滞后,听障儿童康复教师常年苦于交通闭塞、路途遥远,缺培训、缺技术,直接影响着康复理念的贯彻,康复专业内涵的提升和听障儿童康复效果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