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季报显示机构持股下降五成以上 充当杀跌主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公布三季报的139家上市公司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基金、券商、QFII、社保以及保险五大机构投资者在三季度呈现出整体减持避险的态势,机构投资者的持股总量较二季度下滑50%以上。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沪深两市双双遭遇大幅调整,面对个股普跌的窘境,市场普遍预计机构投资者充当了杀跌的主力,而上市公司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则将市场的猜测逐渐坐实。从个股来看,有70家上市公司在三季度遭到机构减持,其中中国太保减持力度最大,减持股份总量达6.72亿股。需要指出的是,机构投资者在减持对象的选择上表现出明显的针对性,在被机构持有且三季度业绩出现同比下滑的28家上市公司中,有20家遭到机构投资者的减持。在目前发布全年业绩预忧公告的10家上市公司中有6家属于机构投资者三季度减持的对象。

  虽然“减持”是机构投资者在三季度的操作主题,但仍有47家上市公司在此期间获得基金、券商等机构投资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