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联信用卡可在韩国110万商户使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王信川报道:中国银联与韩国BC卡公司今天在首尔共同宣布,即日起银联信用卡(卡面仅有“银联”标识、卡号以62开头的银行卡,下同)可以在韩国所有商户的POS(刷卡机)上使用。这是银联信用卡第一次以签名验证方式,在境外国家实现商户的全面受理。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韩国BC卡公司社长李宗镐等共同出席业务开通仪式,韩国观光公社副社长沈定辅到场祝贺。

  到访韩国的银联卡持卡人都了解,韩国的银联卡使用环境比较完善。此次中国银联和BC卡公司以签名验证方式,全面开通银联信用卡在韩国的商户受理,使银联卡在韩国的受理商户从20多万户增加到110多万户,为持卡人提供了更多种类支付选择,用卡服务也更加优化。

  银联卡持卡人在韩国商户消费,既可用银联借记卡,也可用银联信用卡。可以选择密码交易,也可用签名验证方式,通过本人在签购单上签名完成交易确认,无需输入密码,享受更便利、高效的服务。此外,银联卡还可在韩国近半数ATM取款,银联卡持卡人专享的各类优惠活动相继开展,银联卡正日益成为赴韩游客和韩国居民喜爱的支付工具。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中国银联境外拓展业务的目的,是为中国人境外用卡提供服务,同时服务于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持卡人。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到境外11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联通过与韩国BC卡公司长期保持互利共赢的良好合作,使韩国发展为银联卡使用最广泛的地区之一。明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银联卡也已成为中韩两国交流合作的见证和桥梁。中国银联将继续深化与BC卡公司的合作,为赴韩游客提供更优质的银联卡支付服务。

  韩国BC卡公司社长李宗镐表示,银联卡为韩国市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客人。中国已成为韩国第二大旅游客源地,仅2010年赴韩中国游客就接近190万人次,他们基本都带上了银联卡。BC卡公司与中国银联互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不断取得新的合作进展。此次韩国免验密码商户全面开通银联信用卡受理,将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便利的支付环境,促进访韩中国游客人数增加及持卡消费额增多,为韩国商户带来更多商机。

  韩国观光公社副社长沈定辅感谢中国银联为推动中韩两国往来所作的工作。他表示,韩国观光公社自2006年和BC卡公司、中国银联开展合作以来,取得显著成效。对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来说,银联卡和护照一样不可或缺,相信随着韩国用卡环境的完善,银联卡将更受商户和游客的欢迎。

  免验密码、签名验证是境外市场通常采用的信用卡支付方式。中国银联今年3月在美国开通了银联信用卡的签名受理,将银联卡在美国商户的使用范围扩大到超过400万家,占当地市场总量的五成以上,遍布各大城市的百货、餐饮、酒店、超市,以及中国游客喜爱的品牌连锁店。

  目前,由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和平安银行等14家商业银行发行的银联信用卡可以在美国、韩国商户签名受理,其他发卡银行将陆续开通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