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南审批建设用地减近2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省国土环境资源厅了解到,今年1至9月,海南省及市县政府共审批建设用地209宗,总用地面积2593.04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面积2358.63公顷。今年前三季度供地总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9.08%,部分市县用地报批不及时,易分解的用地计划指标消化较慢、重点项目征地工作困难等,均加剧了土地供需矛盾,给重大项目及时落地带来较大压力。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批准的建设用地,主要用于文昌航天主题公园、惠普陵水项目、电网工程、三亚海棠湾、洋浦开发区等重点项目、重点开发区域以及民生工程项目用地。同时,使用国家单列指标的航天发射场项目用地获国务院批准,红岭水利枢纽工程项目用地已通过国土资源部审查并报国务院,210万吨PTA项目用地预审已报国土资源部审查。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道路美兰机场至发射场段公路改建、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洋浦莲花山临港石化物流码头等项目用地已通过省国土环境资源厅预审。在大部分重点项目用地得到有力保障的同时,尚存在土地供需矛盾严重、征地拆迁难、用地报批不及时等问题。(记者 光明 实习生 陈延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