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化工园区将逐个过环保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21日电(记者邓华宁)刚刚召开的江苏省污染减排工作会议上,江苏省环保部门表示,将会同相关部门,针对化工园区突出的环境问题,将环保达标设置为发展化工产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对化工园区进行逐个验收,逐个过关。

  统计显示,今年前9个月,江苏省环保厅受理的4959件环境信访投诉中,有近三成与化工企业和园区污染有关。全省特别是沿海化工园区已成为环境违法问题的“重灾区”、群众投诉的“密集区”。

  据介绍,环保部门将牵头对全省化工园区实施清理整顿。今后,长江沿岸慎布新的重化工项目,苏南地区不得再上新的重化工项目,所有化工园区要科学编制和修订发展规划,依法进行规划环评,规划环评满5年的要进行跟踪评价,规划环评未通过审查的,各地不得核准、备案各类化工项目。2012年底前,全面建成化工园区空气自动监测预警站,不断提高环境监控和应急预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