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与世界9国同步发行《天津滨海新区》邮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天津10月21日电(记者周润健 毛振华)21日,在中国国务院批准设立天津滨海新区两周年之际,包括中国在内,世界上共10个国家同步发行了《天津滨海新区》邮票。

  记者从21日在天津举行的《天津滨海新区》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上获悉,中国邮政发行的《天津滨海新区》特种邮票一套三枚,每枚面值1.2元,主题分别为“天津滨海新区宜居新城”、“国家动漫园”和“于家堡金融区”;另发行小型张一枚,面值6元,主题为“天津港”。

  天津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石青表示,《天津滨海新区》特种邮票是继2003年《杨柳青木版年画》邮票发行后,时隔8年中国再次发行的天津主题邮票。“滨海新区走进‘国家名片’将进一步提升天津及滨海新区的影响力。”

  据中国邮政介绍,当天,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荷兰、新加坡、利比亚和塞拉利昂这9个国家与中国同步发行了《天津滨海新区》邮票。

  记者看到,汇聚了10个国家发行的《天津滨海新区》邮票的珍藏册《五洲同庆·耀世滨海》当日已与世人见面,珍藏册分为亚洲篇、欧洲篇、大洋洲篇、美洲篇和非洲篇。

  据了解,为配合《天津滨海新区》特种邮票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还特别发行了《崛起·跨越·腾飞——中国三大经济增长极》邮册。该邮册重点收录了《深圳特区建设》、《开放中的上海浦东》及《天津滨海新区》三套邮票。

  “《天津滨海新区》邮票的发行,标志着中国三大经济增长极全部搬上‘国家名片’,该邮册的发行实现了三大经济增长极在‘方寸’中的首次聚会。”中国集邮总公司总经理刘燕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