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方证券: 内房短期不利 估值吸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房企业从去年以来,因为国策打压楼市,搞得喘不过气。今年的黄金周销情因而一潭死水,黄金周销量按年下跌40%。另外,部份内房股负债比率较高,中央亦暂停内地房地产信托借贷,加上温州民间融资扩散危机,内房股仍有机会成为空军新一轮目标。

  上周国务院提出通过实施找矿突破战略,令国内可拥有一些大宗商品资源,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和产业支撑,以解决对资源商品的依赖问题。这消息令一些中小型的内房企业,纷纷转行干起开矿的营生,打起多元化经营战略算盘,或可帮助一些中小内房企业脱困或找到一项对其盈利有利的业务。

  改革路远,内房股暂难在短期内扭转劣势。除非内地高利贷问题获解决,否则内房股前景仍难看好。投资者可留意2只内房股。远洋地产 (3377)于10月初低见2.19元后反弹,近日于3元水平附近横行整固,2012年PE约4.5倍,PB为0.4倍,周息率6.18%。另外龙湖地产(0960)头9个月合同销售已锁定全年目标71%,并率先将新盘售价下调,以确保盈利不会受太大影响。

  作者:中国北方证券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裁 黄嘉俊

   

搜索更多房股 北方证券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