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汕头经济特区“30岁”“庆生”获签25个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电(林军强 詹奕嘉)21日,中国最早的经济特区之一的广东汕头迎来三十周岁生日,25个重大项目近期在汕头“扎堆”签约、奠基、开工和投产。当地人士、海外侨领表示,汕头特区未来应牢记历史使命,以民生福祉为工作重心,继续实施改革开放战略,再创新辉煌。

  濠江滨海新城暨苏埃通道项目、中国锆城东里基地项目等25个重大项目在汕头在庆祝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之际,纷纷举行签约、奠基、开工、投产庆典仪式。

  记者从汕头市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中交集团、中核集团、华润集团、中信集团、华能集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五矿集团等7家央企与汕头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初步计算引资总额达1831.64亿元。

  1981年,国务院批准在汕头市郊划出1.6平方公里土地建立经济特区。经过三次扩容,到今年5月,汕头经济特区范围扩大到全市2064.4平方公里。

  30年来,汕头GDP由1981年的12.62亿元增至2010年的1208.97亿元,增长47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61.6倍,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20多倍,从原本落后的海边荒滩,变成一个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现代海滨城市。

  来自海内外的600多名嘉宾出席了21日上午举行的汕头经济特区建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