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瓷材料上会 引资价格太诡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瓷材料上会 引资价格太诡异

  中国证监会公告显示,创业板发审委将于10月21日召开2011年第64次工作会议,审核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

  国瓷材料本次计划发行15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6240万股。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包括高纯度、纳米级钛酸钡基础粉及X7R、X5R、Y5V、C0G等MLCC配方粉在内的电子陶瓷粉体材料,主要用于MLCC的生产。

  根据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出具的证明,2008年至2010年,公司在国内MLCC介质材料市场的占有率排名均为首位。而在国际市场,经测算,公司2010年在MLCC电子陶瓷材料整体市场(商业市场及自产自用)的占有率为2.25%。目前,公司已具备一定市场优势。

  不过,国瓷材料在引资过程中出现的7方同期入股5种价格的诡异情形,一幕IPO前的引资大戏由此呈现光怪陆离之景象。公司招股书显示,2008年6月至8月公司两次转股增资,为公司融资上市引入了七位外部投资者。但7方同期入股却拥有5种单价,且差异百倍——从7.2元/注册资本到0.00124元/注册资本。对此招股书解释上述差异化的定价,系出于老乡介绍入股、战投入股、管理层激励、保证“假外资”身份、董事及小股东“特惠”等多种原因……[专题链接:国瓷材料上会 引资价格太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