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矿界2000多人将参加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王立彬、张翅)作为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即将召开的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目前已吸引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海外代表报名参展参会。

  国土资源部在21日的新闻发布上宣布,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土资源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等协办的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今年11月6日-8日在天津市召开。大会将以“加强国际合作,加快找矿突破”为主题,广泛宣传中国矿业的改革开放政策,围绕全球矿业可持续发展、全球矿产勘查形势与分析、矿业与资本市场、矿山环境与矿山公园、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专题进行研讨。

  据悉,国际矿业界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本届大会。截至10月19日,除国内代表单位外,全球已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代表报名参会参展。大会将举办主题论坛、国外矿业部长论坛、企业发展高层论坛等三大主论坛以及涵盖了全球矿业可持续发展、全球矿产勘查形势与分析、矿业与资本市场、矿山环境与矿山公园、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的20多场专题论坛。

  国土资源部自1999年开始连续举办中国矿业国际研讨会。2005年起更名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作为亚洲最大的矿业盛会和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日益受到国际矿业界的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