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锐风电获中国首张“GA”A级设计认证证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吴齐)中国最大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华锐风电日前获得德国劳埃德船级社(GL)向其SL1500/82机组颁发的A级设计认证证书,成为中国首家获得世界权威机构(GL)认证证书的风电设备制造企业。

  华锐风电高级副总裁金宝年说,“此次认证的顺利通过,标志着华锐风电产品技术性能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的肯定,也为华锐风电开拓国内外市场奠定了重要基石。”

  目前,华锐风电已经在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澳大利亚、南美等多个国家建立子公司。

  今年以来,华锐风电国际化的脚步明显加快。而中国领先的风电机组制造商金风科技、东方电气、联合动力、明阳风电等也加快了海外布局。中国风电装备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

  中国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史立山表示,经过多年来的培育和发展,中国风电装备业已具备全球瞩目的规模优势和技术实力,进军国际市场时机已经成熟。

  史立山说,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是中国风电装备业由大变强的必由之路。但他同时认为,中国风电装备企业国际化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应该考虑到来自国际政治环境和市场环境的多重困难和阻力,“走出去”的步伐既要积极,更要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