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纶科技:业绩稳健增长 机构频繁调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2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早报 张斌

  新纶科技(002341)是集防静电/洁净室耗品研发、生产、销售,净化工程,超净清洗服务一体化的防静电/洁净室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国内防静电/洁净室行业龙头企业。

  9月17日,本报刊登了题为《新纶科技:新兴产业的“卖水人”》的报道,指出当前“政府和民间的重金纷纷投向‘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这七大新兴产业,在这场新兴产业淘金热中,新纶科技有望成为率先受益的‘卖水人’”。

  本周公布的季报验证了我们的判断。201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5亿元,同比增长70.23%;实现净利润5888.48万元,同比增长70.92%,实现每股收益0.40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43%。据季报披露,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有:1、高端新兴产业对公司产品需求稳步提升;2、净化工程业务发展迅速;3、新产品业务增长。

  除了业绩增长,在季报中非常引人注目的是,公司接待了大量的机构调研活动。记者统计,在整个三季度,新纶科技接待了14批43家机构的现场调研,其中既有公募基金、券商,也有私募投资机构,显示出机构投资者对新纶科技的强烈兴趣。

  季报发布后,记者查阅到了曾两次前往公司调研的第一创业证券出具的业绩分析报告。第一创业认为,“从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情况预估,由于国内新能源、LED、电子元器件和生物制药等领域对净化工程需求旺盛,预计全年净化工程将带动整体业绩快速增长。”新纶科技 “将一方面充分分享行业蛋糕膨胀,另一方面还受益于未来行业由分散走向集中趋势。庞大市场容量下的积极进取,看好公司做大做强的潜力。”第一创业给予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