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919大型客机再获20架订单 启动订单数增至165架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两天前签署45架订单协议后,中国C919大型客机21日再获20架新订单,其启动订单数已达到165架。

  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航空)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当天在成都举行的“央企四川行”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署20架C919大型客机订单协议。中国商飞公司总经理金壮龙和四川航空董事长蓝新国在协议上签字。

  2008年7月,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工作在上海正式启动以来,先后顺利完成了方案深化论证、供应商选择、联合概念定义、关键技术攻关、启动用户确定、三大样机(机头工程样机、展示样机、数字样机)和七大部段(后压力框、铝锂合金机身等直段、平尾、复合材料中央翼盒、后机身、襟翼、短舱吊挂)试制等工作,完成相关风洞试验、结构强度试验、系统原理性试验等重要试验,初步设计阶段主体技术工作已经完成,项目已全面进入详细设计阶段。2011年9月底,C919大型客机项目通过公司级初步设计评审,预计在今年内通过转阶段评审后进入工程发展阶段。

  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150座级单通道窄体客机,更加安全、更加经济、更加环保、更加舒适是其主要性能特点。截至今年10月,四川航空已拥有62架空客飞机,开通130余条国内国际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