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光伏巨头英利公司回应美企“非法倾销”申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2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保定10月21日电 (记者 吕子豪)针对美国企业关于中国光伏企业“非法倾销”多晶硅光伏电池的猜疑,21日,位于河北保定的中国著名光伏企业英利公司回应称,该公司产品足够优质,可在美国市场上参与竞争。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SolarWorld Industries America Inc。牵头联合其他6家美国光伏企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申诉,称“中国光伏企业向美国市场非法倾销多晶硅光伏电池,中国政府向国内生产企业提供包括供应链补贴、设置贸易壁垒等非法补贴”,要求“联邦政府对来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超过10亿美元的关税”。

  英利公司认为,事实上,英利公司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帮助了美国太阳能电池公司进行生产开发,并对解决全球能源短缺和气候变化做出了宝贵的贡献。

  英利公司称,全世界的政府(包括美国政府)均为鼓励太阳能产业的发展而提供一定支持。但这并不意味着英利公司获得了不公平的补贴,或损害了美国相关产业和工人的利益。公司是因产品的优质而得到了顾客的选择。

  英利公司表示,不会因应对调查指控中的一面之辞而改变公司的商业计划。即使美国政府最终支持了申请人的决定,该公司的产品足够优质,仍可继续在美国市场上参与竞争。

  据悉,此次被申诉的中国光伏产品不包括由碲化镉,铜铟镓硒和非晶硅生产的薄膜产品及太阳能热利用和集中式太阳能发电技术。

  英利公司系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太阳能公司及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曾两度赞助世界杯。其光伏组件销往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法国、韩国、中国和美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