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供港食品连续16年合格率在99.98%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10月21日电(记者黄浩苑)为确保供港物资的质量和安全,广东各级检验检疫部门和生产基地在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实行标准化生产,供港食品连续16年没有出现严重的食品安全事件,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9.98%以上。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与广东省人民政府于10月20日共同组织了香港媒体团探访广东输港生活必需品供应及粤港澳合作项目活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香港媒体团探访了供港水源东深供水工程、供港活猪生产企业广州市广三保猪厂、顺德国通供港澳水产品中转中心等生产养殖基地,以及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食品实验室,深入了解广东供港物资质量安全保障情况。

  广东作为港澳地区使用鲜活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食品的主要生产和保障基地,每天有450辆货车和十多艘船舶源源不断将各类鲜活产品和食品等生活必需品运往香港。

  据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黄伟明介绍,以每日供应量计算,广东供港活猪2500头、活牛10头、活禽11000只及1000吨几十个品种的深加工食品,年均批次达20万批,重量达100多万吨,总量约占内地供港总量的70%。

  黄伟明说,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供港澳食品农产品实施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对所有供港澳食品农产品原料养殖基地实施注册备案制度,并不断研究制定新的监管措施,提高管理水平。

  目前,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经建立完善了重大动植物疫情防控机制、进出口食品风险预警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对农兽药残留的监控检测,并为重点口岸配置了动物防疫消毒车,在各分支局设立了应急物资储备库,一旦发现疫情就及时启用应急储备物资,保障香港物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