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买家逢低吸纳 金价周五涨1.4%至1636.1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消息,周五,近期黄金价格的下跌吸引投资者回到黄金市场逢低吸纳,美元汇率的疲软也增加了黄金的投资吸引力,黄金价格周五反弹,逆转了连续四个交易日收低的势头,主力黄金合约收涨于每盎司1636.1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23.20美元,收于每盎司1636.10美元,涨幅是1.4%。不过之前四个交易日的连续收跌使得黄金价格本周累计下跌了2.8%。

  主力黄金合约周五场内交易市场的价格变动范围在每盎司1649.60美元到每盎司1612.80美元之间。芝加哥交易商奥林巴斯期货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查尔斯内多斯(Charles Nedoss)指出,今天的交易几乎是被美元汇率的变化和投资者对欧洲事态发展的看法所控制。数据显示,黄金价格在过去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46.90美元,包括周四的2.1%单日跌幅。

  特尔温特DTN高级分析师达文纽森(Darin Newsom)认为,“技术上来说,黄金市场还是偏熊,可能会在本月的剩余时间内持续受压。”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区周线图显示12月黄金合约“在本周出现了看跌反转”,交易区间上端高于之前一周的高位,下端也低于之前一周的低位,并最终按周收低。

  不过金属价格在周五还是跟随了全球股市的动态。美股市场高开并维持涨势,包括麦当劳公司在内的主要公司财报均有利好表现,麦当劳公司股价甚至出现了有史以来的新高。对周末期间的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投资者也普遍有较为乐观的预期。

  法国和德国在周四晚些时候发表联合声明,承诺会在未来几天公布更多的欧元区援助计划细节。市场也对这一表态作出了积极回应。达文纽森指出,“交易商们也会密切关注周末的欧盟峰会可能的不确定性因素,而峰会的结果将会为未来一周金融市场的走势定下基调。”周四晚些时候的报道也指出,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会在周六晚在布鲁塞尔进行会晤,为第二天的峰会做好准备。

  美元汇率在周五受到压力,兑欧元以及多种主要货币均下跌。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在接近黄金市场收盘时下跌了接近0.4%。疲弱美元使得以美元定价的商品期货持有成本降低,提高了包括多种金属在内大宗商品的投资吸引力,对价格是积极因素。

  其他金属方面,期铜价格逆转了周四的6.2%跌幅,12月铜合约周五涨17美分,收于每磅3.22美元,涨幅是5.4%,一周以来则是下跌了5.6%。

  12月白银合约周五涨91美分,收于每盎司31.19美元,涨幅为3%,一周以来也下跌了3%;1月铂涨18.80美元,收于每盎司1509.20美元,涨幅是1.3%;12月钯涨33.85美元,报每盎司618.25美元,涨幅是5.8%。

  铂和钯主力合约本周以来分别下跌3%和0.4%。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