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丰田在华发布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田汽车公司21日在江苏常熟发布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即将在江苏常熟兴建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研发重点之一就是新能源汽车。 

  丰田主管技术的常务董事吉贵宽良介绍说,面临当前日益严重的能源、环境问题,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丰田围绕“节油”和“摆脱石油”两个领域采取“全方位”的发展战略。

  在“节油”领域,丰田除了不断提高动力总成效率、努力提升传统汽车燃油经济性外,积极推进混合动力技术。截至今年8月,丰田混合动力车型全球销量突破330万辆。

  吉贵宽良指出,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可以利用蓄电池中的电能驱动电机,实现纯电动模式行驶,相对容易地实现向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延展,混合动力技术成为新能源车型共通的技术。

  吉贵宽良表示,丰田认为电能有望成为未来替代石油的能源之一。为了能够更加有效地利用电能,丰田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以及燃料电池汽车等方面,积极开展各项研发。

  为了能够尽早向中国市场引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丰田从2010年末开始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共同进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实证行驶实验,明年3月结束。丰田还在加速开发搭载城市用电动汽车和开发燃料电池汽车。

  吉贵宽良透露,丰田将在2013年把丰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引进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