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亚特500电动版谍照曝光 有望明年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汽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对于新能源车型的探索几乎每个厂商都在做,虽然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型都会以混合动力作为首选的配置,但是越来越多的小型车开始推出纯电动版以突出零排放的魅力,同时这类车型一般成本更低,因此也容易被用户所接受。其实早在2009年的时候,菲亚特著名小车500就推出过一款500EV概念车,随后在今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菲亚特承诺量产车会在2012年上市一款基于菲亚特500的纯电动车型,现在它的测试车谍照已经被捕获,这也意味着菲亚特500纯电动版离我们已经很近了。

菲亚特500电动版谍照

  从外观来看,菲亚特500电动量产版同普通版500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前进气格栅的布局进行了变化;而其他部分你就很难找到电动版的独特之处了,不过如果你打开油箱盖,就会发现这里变成了一个标准的外接电源充电口;同时尾窗上的EV字样也更进一步说明了车型的配置。

菲亚特500电动版谍照

  菲亚特500电动版车型预计会搭载一台最大功率达到100马力的永磁同步直流电机,对应锂电池,巡航能力超过240公里,最高车速达到100公里/小时以上,因此作为城市通勤车型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

菲亚特500电动版谍照

  菲亚特的CEOSergioMarchionne表示500电动版的价格并不会太低,因为电池的成本接近整车成本的一倍;从目前最新的消息来看,菲亚特500电动版的报价会达到35000美元年左右(折合人民币22.34万元),比普通500的10000美元年左右的售价高出了三倍多,同日产已经上市销售的Leaf(聆风)价格相同,而比三菱的i-MiEV车型贵了5000美元,因此市场竞争力并不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