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组变更 辉煌科技复牌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于6月28日停牌的辉煌科技,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将终止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国铁路阳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改为以现金收购国铁路阳50.87%的股权。

  停牌近4个月的辉煌科技,昨天复牌即毫无悬念地“一”字跌停,报收23.40元。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认为,辉煌科技重组终止并改为现金收购国铁路阳的部分股权,这与之前的预案相比,相当于是“打了折扣”。预计后市依旧会有调整,建议投资者注意短期风险。

  公告称,由于2011年“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国家铁路投资建设面临着速度放缓和投资主体发生变化的风险,将会使行业的市场竞争格局发生较大变化。公司董事会考虑到该事项可能对国铁路阳构成的影响,为了保护上市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出于谨慎性原则,就收购国铁路阳的方案进行了重新论证,决定终止原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国铁路阳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改为以现金收购国铁路阳50.87%的股权,修改后的方案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公告称,辉煌科技同时还聘请评估机构采用更为严谨的评估方法对国铁路阳进行评估,国铁路阳股东全部权益的评估值为人民币28595.49万元。公司董事会承诺在至少3个月内不再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