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行宁夏分行一支行为员工开虚假收入证明骗购经适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10月22日电(记者 赵国华)日前,一名宁夏银川市的网民通过微博举报,农行宁夏分行银川市兴庆支行为员工开虚假收入证明骗取经适房申请资格。记者从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获悉,经调查,被举报人的收入证明存在问题。目前,该农行员工的住房保障申请资格已被暂停。

  据了解,15日晚上6点,网民半小时内连发三条微博,内容基本一致:我的同事马少栋现在农行宁夏分行工作,单身,月收入5000元左右,户口还是刚落到银川市新华街道的。为什么会被认定为贫困的银川市民,还取得了经适房购买资格?而在《银川市2011年申请经适房购买资格(第五批)家庭情况公示名单》上已有了马少栋的名字。这封网络举报信迅速引起诸多网民以及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

  据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张伟军介绍,经初步调查,马少栋供职于农行宁夏分行银川市兴庆支行,户口落户银川已满两年。然而,银川市兴庆支行出具的前后两份收入证明却自相矛盾。今年6月,该行向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办事处出具的收入证明,马少栋的月收入为1300元。而在10月17日,银川市住房保障中心前往银川市兴庆支行调查时,该行重新核实马少栋的工资,据实开具了2800元的月收入证明。

  根据《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试行办法》,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银川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平均水平,才具有保障性住房的申请资格。2010年,银川市城镇居民人均每月可支配收入约1400元,马少栋的月收入2800元,根本没有购买经适房的资格。

  《银川市城市住房保障管理试行办法》还规定,为申请经适房的城镇居民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由住房保障部门提请其上级主管部门或者纪检监察部门依法追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据农行宁夏分行介绍,21日,农行宁夏分行对出现此种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银川市兴庆支行做出深刻检查。截至目前,对此次事件中的当事人、有关责任人处理意见正在研究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