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央视网上招标结束 春节贺岁套等项目名花有主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10月22日,中央电视台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网上招标举行,几十家企业对“2012年春节贺岁套装”、“《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特约”、上半年及下半年“CCTV-2《经济半小时》独家特约”、“CCTV-1《看见》独家特约”等十余个标的物进行了踊跃的投标。

  经过激烈角逐,美的连中三条春节贺岁套装,国内最大的两家家电连锁企业苏宁、国美同时齐聚春节贺岁套,金伯利钻石首次竞得春节贺岁套装,太平洋保险也竞得此广告项目。洋河、郎酒中标《2012年春节联欢晚会》联合特约项目。此外,洋河还中标全年的《经济半小时》独家特约,美的中标CCTV-1《看见》独家特约。

  热门项目纳入网上招标

  2012年春节贺岁套等受青睐

  本次网上招标的十余个标的物,都是热点项目,其中春节贺岁套装备受关注。春节假期是中国人举家团聚的时间,期间电视收视也会大幅提升。以央视为例,2011年2月2日-2月7日(除夕至正月初五),全台收视份额达到37.67%。而春节期间更为积极的消费心态、更为密切的人际沟通,对于品牌的推广也是绝佳机会。

  此外,央视王牌经济节目《经济半小时》、CCTV-1新改版节目《看见》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竞标。2011年以来,央视财经频道收视份额不断提升,《经济半小时》播出的晚间黄金时段提升尤为明显。在CCTV-1晚间播出的《看见》周末版,也以其深刻的人文关怀受到广泛的好评,收视同比大幅提升。

  前期签约认购火爆

  新闻、电视剧等资源抢手

  除了网上招标,央视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还包括“签约认购”和“现场招标”的方式。“签约认购”从9月21日-11月8日,分别设置续约优先期、大客户优先期、其他客户签约认购期和散单签约认购期。

  目前,“签约认购”已经过半。从项目来看,包括新闻、电视剧、财经、综艺等在内的诸多资源都受到客户的热追,许多仅容纳独家或几家客户的特约及冠名类项目早早就已经签约完,各品牌栏目的贴片广告资源也已签售了大半。

  其中自2009年改革以来呈现出全新面貌的新闻节目,尤其受到客户的追捧。2011年以来,《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节目收视稳定提升,9月25日,《新闻联播》再次调整改进,启用新主播郎永淳和欧阳夏丹,调整报道、编排和与包装方式。新闻频道收视也大幅增长,2011年1-8月份,频道平均收视份额在2.26%以上。

  从行业客户来看,食品饮料、家电、金融、汽车、酒、旅游、新能源、日化、家居建材等行业签约认购非常踊跃,客户续约积极,大客户、老客户签约认购量稳中有升。

  网上招标日趋成熟

  为客户带来更多便捷

  2008年青歌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项目的广告营销中,央视都拿出了部分资源进行了网上招标的成功尝试。去年9到11月份举行的央视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预售活动中,首次采用了“网上招标”的环节。

  在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引入网上招标,既可以方便企业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提前选择部分优质资源,同时也减少了企业在招标竞购当天的压力。青歌赛、奥运会和世界杯单项资源的网上招标以及2011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中引入的网上招标环节,让央视及客户都积累了过硬的技术保障和丰富的操作经验。这一在新市场和技术环境下的创新之举,为客户也为央视自己打开了品牌经营的新世界。

  现场招标11月8日举行

  大客户、老客户更加看重央视

  8月份至今,央视已经与全国数百家客户进行了紧密的沟通,包括对百余家企业的深入走访。虽然全球的经济形势存在一定的不确定因素,但企业家们对中国的经济前景依然充满了信心,对于和央视的合作,也表现出更加强烈的愿望。特别是与央视保持多年合作的大客户、老客户,在新的经济环境下,更加倚重央视这一平台。

  在获得签约认购和网上招标的资源后,全国各地的企业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参加11月8日举行的现场招标,而对于《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电视剧等热门核心黄金广告资源,他们也志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