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港9月集装箱量增长乏力 年底目标仍有望实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2日此间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港今年9月份集装箱箱量增长乏力,但专家称至今年年底上海港年3000万标箱的目标仍有望实现。 

  据上港集团发布的这份统计数据,今年9月份该集团完成集装箱箱量275.5万标箱,货物吞吐量为4034.4万吨,相比8月份分别下降了1.8%和增加了0.03%,相比去年9月份则增长了1.08%和17%。

  今年整个前三季度,上海港集装箱吞吐量为2377.3万标箱,货物吞吐量为36199万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10%和14.3%。据历史资料,上海港前几年集装箱吞吐量增幅可以达到两位数,而今年以来增幅趋于平缓。

  中国交通运输行业专家称,以上港集团前三季度的进度,至今年年底仍然可以历史性突破3000万标箱的年吞吐量大关。 

  在集装箱和货物吞吐量平缓的同时,上海港出入境船舶和人员总数增幅较大。据上海口岸办提供的统计数据,上海洋山港三季度出入船舶2600艘次,同比增长15%,出入人员61617人次,同比增长20%,两项数据均刷新了今年二季度创下的历史纪录。

  上海外高桥港三季度国际航行船舶和人员出入量亦保持了今年以来的强劲增势,共出入国际航行船舶5737艘次,出入人员118086人次,同比分别增长9.57%和9.58%。(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