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厦门海关:猪肉价格上涨导致鸡肉进口激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厦门10月22日电(记者项开来)记者从厦门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厦门海关共监管进口鸡肉7024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9.8倍。

  厦门海关表示,受今年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影响,国内对替代品的需求急剧增加。2010年厦门关区仅有3个月有鸡肉进口记录,而且各月进口量均低于100吨。但今年以来,鸡肉月度进口量迅猛增加,3月份、4月份连续两个月进口量突破1000吨,其中4月份创下2132吨的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巴西是厦门海关进口鸡肉的最大来源地。今年前三季度,自巴西进口鸡肉5663吨,增长107.9倍;此外,自阿根廷和智利分别进口1311吨和48吨,去年同期均无进口记录。

  据了解,厦门海关进口的鸡肉品种以冻鸡爪为主,共进口5292吨,增长52.3倍;进口冻鸡块和冻鸡翼分别为1657吨和75吨,去年同期均无进口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