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估值回归导致强势股补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沪深两市出现了剧烈震荡行情,周一两市延续上周汇金增持四大行利好消息影响,在“两桶油”的提振下顺利收高,两市综指也创出本周新高。周二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宣布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下调2级,从Aa2降至A1,与惠誉和标普一样,西班牙的评级展望被定为负面,而中国水电的上市也与大盘冰火两重天,水电单日涨幅最高达到30%,但也不能改变大盘受外围负面影响,当日沪深两市分别下跌2.33%及2.73%,两市均出现了放量下跌。

  周三亚太市场多数上扬,但A股依旧延续弱势调整走势,深成指午后走势明显弱于上证,此外,三季度GDP环比继续回落也引发市场对未来经济有继续回落的担忧。强势股补跌是当日市场最主要的特征之一,这其中包含了大量补跌的前期强势股。周四深沪A股市场再次向下运行,盘中中国水电的破发及大盘创新低,其已将周初汇金增持所产生的阳线吞没,深圳市场跌破万点大关,两市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向下跳空缺口。就形态来看双底或三底的格局难以形成,仅石油板块中个股有护盘迹象,其他全线下挫,早前汇金增持的4大行也难招架纷纷下挫,显示市场的下跌更多层面是市场因素所引发。周五大盘继续小幅下跌,两市指数继续创出新低。短线的超跌已经引发技术指标底背离,像MACD、RSI、WR等重要指标均出现明显的底背离特征。

  估值方面,截至本周五,全部A股市盈率(TTM)约为14.70倍。本周市场估值水平较上周继续小幅回落。其次,估值收敛,从近期跳水的强势股看,中小盘股居多,大盘股几乎没有,显示估值回归是导致强势股跳水的另一个重要原因。

  就目前而言,四季度新华、陕煤、中交三大蓝筹即将发行上市这将给本就不堪一击的大盘又一次雪上加霜,后市虽不容乐观,但未来有可能推动A股回升的因素也需要关注:一是流动性,今年上半年货币政策紧缩,三季度中性,四季度可能不会下调准备金,但是央行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释放流动性,这对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会起到一定作用。二是估值,目前大市值行业比如银行股的估值已经在低位,目前股价水平已经把房价下跌预期反映出来了,如果未来市场发现房价下跌对银行的影响没有预期那么大,市场信心将得到有效提升。

  国泰君安证券 侯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