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补贴没了 小排量车优惠缩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00多款小排量车不再享受3000元节能补贴,导致小排量车价格普遍小涨。

  工信部上周发布的第七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仅12个品牌的49款车型入围。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能享受3000元补贴的节能小排量车,已从最多时的400余款缩减至现在的49款。

  记者今天上午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以下简称亚市)以及各经销商处了解到,节能补贴门槛提高使得原本就因限购而关注度降低的1.6L以下小排量车销量更是“雪上加霜”。

  一位东风雪铁龙经销商表示,买经济型车的消费者对价格很敏感,尤其限购后购车升级的势头明显,经济型车只能靠价格吸引人。

  “世嘉原来的优惠是1万4再加3000元节能补贴,现在补贴没有了,优惠力度肯定没以前诱人了。”该经销商说,为了不让消费者感到“落差”太大,该店将世嘉的优惠扩大至1.5万元,不过销量还是受到影响。

  随后记者从亚市了解到,不再享受补贴后,北京现代悦动、上海大众新POLO、标致307等车型优惠都减少了2000至3000元。

  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节能补贴政策调整,厂商无力直接弥补政策退出后的价格优惠缺口,只能转嫁给消费者。(记者 孙宇)

  ●相关新闻

  大众成为最大赢家

  记者注意到,最新一批节能补贴名单中,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基本平分秋色。合资品牌中,大众、通用成为最大赢家,通用有9款车型入围,南北大众则共有13款。

  日系车仅有东风日产的阳光、骐达自动挡车型入围,法系车和韩系车则全军覆没,被排除在了节能补贴名单之外。

  自主品牌吉利、奇瑞、比亚迪等都有入围,以小排量手动车型为主,但已经不见长城、哈飞等品牌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众B级车新帕萨特也榜上有名,成为唯一一款入围“节能车”的中高级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