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私车牌照拍卖呈现罕见10连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今年私车额度拍卖呈现罕见的10连涨强势。22日出炉的本月私车额度拍卖结果为,最低成交价53800元人民币,平均成交价格54008元;分别较上月上涨1600元和1386元。私车牌照价的持续走高“吓退”了沪上部分竞拍者。

  由于沪上私车牌照拍卖价格已持续了暴涨了9个月,当天参与竞拍的实际投标人数为19415人,比上次竞拍锐减2853人,成为今年人数最少的一次,也是今年首次跌破2万人。

  本想着手买车代步的市民王丽丽告诉记者,车牌太贵,暂时不想参与竞拍了。

  上海近年来呈现出道路增长速度比不过私车增长速度的局面。据新近完成的上海市综合交通2011年度报告显示,2010年底上海注册机动车248.7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170.7万辆,比上一年增长13.6%;而私家车则一举突破百万,达到了101万辆,同比增长达19%。

  与此同时,与快速增长的私家车相比,2010年上海道路总长为16687公里,同比只增长了3.8%。沪上不少高架道路仍处于较拥挤状态,其中沪闵高架、南北高架西侧等路段的早高峰车辆平均时速仅为20公里多一点。

  面对持续上涨的私车牌照价格,今年前10个月,上海相关部门不断加大私车牌照投放量,其中有5个月的投放量均为9000张,最多时一个的月投放量高达9500张,但依然难改“僧多粥少”局面,反映出此间市场刚性需求相当旺盛。就如此次沪牌竞拍的最低成交价53800元,已逼平了历史最高价。

  沪上一些竞拍者担忧:申城车牌拍卖价格冲破5万元,一路高涨,也许再创新高已为期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