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68家基金公司获批 基金“新丁”们两头忙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又一家新基金公司获批——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证监会正式批准设立。今年来已陆续有4家基金管理公司宣布获准设立,分别是4月获批的富安达基金、5月获批的财通基金、6月获批的方正富邦基金及8月获批的长安基金。加上去年新成立的平安大华、纽银基金和浙商基金,至此,国内基金公司数量已达68家。基金“新丁”们积极忙于发新品,申报专户资格,拓展市场。

  虽然今年来整体市场不景气,不过这不碍新公司发行新品的热情,除了已成立的纽银策略优选、纽银新动向灵活配置、浙商聚潮产业成长、平安大华行业先锋、富安达优势成长外。不同于老基金公司疲发新品,基金业“新丁”们已经成为近期申报新基金的主力军:平安大华7月18日已经申报了旗下的第二只产品――平安大华深证300指数增强型基金;9月22日递交了旗下的第三只产品平安大华策略先锋混合型基金。长安基金于9月28日申报旗下的首只产品长安宏观策略股票型基金。富安达基金、纽银梅隆西部上周也再度出手申报新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各新基金公司首款产品都主打股票型基金。

  新基金公司不仅忙于发新品,在专户资格申报上也不甘落后。10月1日,证监会第74号令《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正式施行,降低了基金公司专户理财业务资格准入门槛;10月14日,其相关细则正式发布,中小基金公司专户资格审核也正式开闸。

  据媒体报道,伴随中小基金公司专户资格审核开闸,多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进入专户资格申报倒计时。目前方正富邦、财通基金、浙商基金等都已经准备好申报材料或正对申报材料做最后修订,将尽快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