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粤明年养老保险全覆盖 年交百元60岁后月获69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明年在全省将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粤仁宣) 昨天上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清远举行广东省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记者在活动上了解到,广东省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覆盖率今年年底将达到75%,明年在全广东省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发放模式:以每年缴纳100元为例,个人每年缴纳100元,政府每年补助30元,按照15年计算个人账户养老金总数为1950元。居民年满60岁后按照139个月计算,每月能获得14.03元,加上政府补贴的每月55元的基础养老金,居民就可获得每月69.03元的养老保险金。城乡居民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个人缴费的不同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