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根廷对华出口扭转下滑势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2日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报告称,今年9月阿根廷向中国的出口额为11.57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猛增103%,扭转了今年以来阿根廷对华出口持续下降趋势。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阿根廷和中国双边贸易稳步增长。今年前9个月,双边贸易额达到127.22亿美元,和去年同期106.64亿美元的贸易额相比增长19.3%。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阿根廷向中国的出口额为51.25亿美元,同比下降4.6%。其中,阿根廷向中国出口初级产品37.63亿美元,同比下降6.5%,这是造成阿根廷对华出口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随着两国政府为发展双边贸易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相继生效,今年9月阿根廷对华出口额翻了一番,其中初级产品出口额增幅达到107%。

  此外,今年1月至9月,中国向阿根廷的出口额为75.97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3.5%。

  从今年前三季度的情况看,两国今年贸易额很可能突破144亿美元的最高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数据还显示,今年前9个月,阿根廷出口额和进口额分别为635.53亿美元和553.9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5%和36.5%,实现贸易顺差81.62亿美元,同比下降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