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副部长:加强中国与东盟信息通讯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加强中国与东盟信息通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新华网南宁10月23日电(记者李斌 刘晓莉)“中国与东盟各国电信企业应加快信息网络建设和优化,促进网络互联互通和宽带应用。”在22日召开的中国-东盟电信高峰论坛上,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倡议加强中国与东盟信息通讯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尚冰说,今年是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合作关系20周年,20年来双方经贸合作广泛开展,建成了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通信信息领域的合作是双方重点合作的领域。信息通讯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先导性的产业,中国将大力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和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信息通讯领域重点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物联网、云计算等,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

  “发展信息技术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应用,希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信息技术领域进一步的加深合作,也希望各国的信息通讯企业和研究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入研究信息技术在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发展、防灾减灾,包括农村普遍服务方面的应用,着力促进信息化的推广和应用。”尚冰说。

  同时,尚冰希望中国和东盟加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下一代移动互联网、宽带网络、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入的合作,携手推进技术进步,努力提高本地区的通讯和信息服务水平,造福中国和东盟各国的19亿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