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向希腊发放80亿欧元援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日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决定根据去年达成的协议,向希腊发放第六批数额为8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欧元区财长在会后发布公告表示,会议对希腊议会20日通过的紧缩措施表示欢迎,并呼吁希腊政府在落实结构调整与私有化方案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成效。

  公告称,向希腊发放贷款的决议还将提交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会表决,贷款预计将在11月上旬发放。

  希腊议会20日晚通过了包括裁减国营企业员工、增加房产税等内容的新一轮紧缩措施,为希腊获得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下一笔救援贷款创造了条件。此前由于希腊未能按期实现减少财政赤字等主要目标,欧盟推迟发放原定9月份发放的第六批80亿欧元救援贷款。 (宗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