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离岛免税满半年188万人次赴三亚“血拼”(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4月20日海南省实施离岛免税政策以来,不少游客专程赶往海南进行体验,并在全国引发了高度关注。据介绍,三亚市内免税店自试点运营离岛免税政策以来,进店及购物人数居高不下。截至10月20日,累计接待进店客流超过188万人次,日均接待进店顾客超过10419人次,累计完成交易量达到573362笔,日均交易3168笔。

  据统计,在众多商品中,香水化妆品类商品占销售总额的48.95%;时尚精品类商品销售占销售总额的50.8%;免税商品销售占全部销售的94.62%,有税商品销售占全部销售的5.38%。在免税商品的销售中,单价5000元以下商品销售占比为93.14%;单价5000元以上商品销售占比为6.86%,而从已售商品的数量上看,5000元以下商品的销售件数更是占到了销售件数的99.5%,单价5000元以上商品的销售件数仅占0.5%。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免税店针对消费者的需求不断调整品牌结构,积极引进新品牌。 中免集团总监助理常臻介绍,为满足消费者的购物热情,保障店内货品充足,三亚免税店在商品报关、仓储管理、分拣配送、店内补货等商品备货方面做了许多努力。免税品报关的时间从以前的一个月缩短为平均1-3天;此外,面对巨大的货品周转压力,经过积极的协商,三亚免税店将品牌商供货周期由原来的30天以上缩短为两周;针对单价5000元以下商品的热销,三亚免税店根据销售热点和库存情况,将店内商品补货周期增加一倍,分早晚两次补货。

  继5月6日出现过期免税化妆品事件后,三亚免税店成立了专项调查小组,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三亚免税店对所有在售的化妆品进行排查,截至目前,暂未出现类似过期商品事件。而对于退换货方面的一些规定,常瑧也向记者作了介绍,除正常损坏或是质量问题公司将负责赔偿外,如果顾客在机场提货前对所购买的商品不满意,或是不喜欢了,也可以要求退货,退货金额将在48小时内汇到客户的银行卡里。如果顾客回到家里,对商品不满意了,也可以联系北京或三亚地区的中免团公司进行退货事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中免集团将携手上级母公司——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在三亚海棠湾建设规模更大,融合免税、有税购物和餐饮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棠湾国际购物城。据悉,海棠湾的免税店面积将是三亚免税店的数倍。(实习生 付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