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试探RSI背离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1: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博客,微博)》特约作者 戴若·顾比(澳大利亚)

图1

  上证指数正在从最近的反弹高点回撤,继续缓慢地向2300点附近的支撑位下跌,可能以双重底形态再次试探2300点的支撑。这种上升再回撤的行为是在2300点支撑附近进行盘整的形态的一部分。投资者关注这种盘整形态是否持续,因为这是形成可持续的新上升趋势的基础。

  反弹已经确认了相对强弱指标(RSI)反转形态的第二部分。大盘再次试探2300点附近支撑与RSI背离形态是一致的。

  第一个低谷是上证指数在2011年8月9日下跌并反弹而产生的低谷点。从2300点反弹产生了新的低点。如果大盘反弹运行至2450点以上,反弹会更利于RSI背离形态的形成,因为这会显示出市场中存在更强的多头力量。

  在最近的反弹回撤中,交易者密切关注在2300点附近是否会形成小的双重底反弹。这是不同寻常的情况,但是与RSI背离形态的分析条件一致。在8月,RSI指标显示出在30%线以下有一个低谷点。9月13日,在30%线以下有另一个低谷点。10月10日的第三个低谷点恰恰出现在RSI指标图上的30%线上。

  这三个RSI低谷点是由一条上升趋势线来连接的。RSI趋势线运行方向与上证指数趋势线背离,显示出可能会出现RSI背离形态的初步证据。

  RSI背离是趋势变化的一个领先指标。虽然它不能显示出下降趋势结束、新上升趋势开始的精确日期,但RSI背离有助于告诉投资者要注意寻找其他趋势变化的信号,RSI背离告诉投资者做好采取行动的准备。

  指数的行为确认了市场使用2300点作为支撑位而形成盘整的可能性较高。这种盘整可能会包括数周在2300点与2440点附近的暂时压力位之间进行震荡的行为。

  投资者观察其他指标来确认趋势变化的开始。这包括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是否收缩。收缩显示投资者已经停止卖出,他们正在成为买入者。GMMA长期组对于未来另一次从2300点附近的支撑开始反弹的行为反应将会给出完整的关于转变为新上升趋势的可能的信息。

  指数如下跌至2300点以下,下一个强支撑位于2000点至2050点之间。这是2008年12月第一次反弹的高峰,也是2009年3月的支撑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