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西部沿海唯一保税港区产值已超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10月23日电(记者董振国、李斌)记者23日从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产值超百亿情况通报会上获悉,作为我国西部沿海唯一保税港区的广西钦州保税港区,自开港运营以来,8个月时间内实现产值超百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高雄说,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必将对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要努力把钦州保税港区打造成为面向中国-东盟合作的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物流中心和出口加工基地。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乃学介绍,今年1-9月,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内外贸产值达163亿元,进出口总额完成3.97亿美元,保税港区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5.05万标箱。

  王乃学说,作为具备整车进口口岸功能的保税港区,进口汽车检测线资质已获批准。整车进口口岸设施预验收已顺利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将在10月底完成。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于2008年5月29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是我国西部沿海唯一的保税港区,也是距东盟最近的保税港区,属于中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通关最便捷的特殊经济区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