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30万处工地掀起农田水利建设新热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10月23日电(记者 皮曙初)湖北省针对今年水旱灾害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迅速掀起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热潮。根据部署,全省将加大工程总量和资金投入,开工完建各类水利工程30万处,完成土石方8亿立方米。

  新的水利建设高潮重点聚焦塘堰渠系工程建设,防洪工程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农田灌排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以及灾后重建、水利灭螺等七大农田水利工程。动员全社会力量,重点开挖塘堰、疏浚河渠,整治田间“最后一公里”渠系,大规模疏浚河渠7000公里,整治田间渠系1万公里,疏挖当家塘堰80万口,并切实解决农村200万人饮水安全问题。

  易洪、易涝、易旱是“千湖之省”湖北的特殊省情,新中国成立以来,湖北水利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总体上实现了从“水患大省”向“水利大省”的历史性跨越。但是,近年来水旱灾害频仍,也暴露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仍有很多欠账。

  湖北省委、省政府要求通过5年至10年的努力,全省力争基本建成功能完善的防汛抗旱减灾体系、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体系、水资源保护和水生态健康保障体系和适应科学发展的水利管理体系四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