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鑫药业自查基本结束 24日起复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紫鑫药业(002118)10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8月17日起停牌,公司对媒体报道所述情况及相关事项进行了自查,现自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公司股票自10月24日开市起复牌。目前,中国证监会正对公司立案稽查。

  公司称,通过本次自查,发现公司在以下几个方面存在问题:未披露关联关系及关联交易情况。经公司核查,公司收购草还丹药业股权、公司与正德药业、通化鸿涛发生人参购销交易应属于关联交易。公司本次自查,除发现公司与正德药业、通化鸿涛存在关联关系外,未发现媒体报道中所述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其他上游供应商和下游销售客户存在关联关系,公司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对上述客户提供资金支持。

  对于媒体报道的亳州千草药业饮片厂的情况。公司称,在媒体报道之前,公司对草还丹药业名下持有亳州千草药业饮片厂56%股权的情况毫不知情。在2004年2月,千草药业为申请地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将股东李继武和李新枝名下持有千草药业56%的股权变更到草还丹药业名下,草还丹药业并未与其发生股权转让行为,也未支付股权转让款,未委派管理人员参与千草药业生产经营,未取得千草药业利润分配,草还丹药业实质上没有持有千草药业56%的股权。

  公司还称,公司目前日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2011年人参收购工作顺利进行,2010年预付在地参已按计划采收,鲜参陆续入库,预计2011年11月底完成人参收购。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