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连:猪肉价格持续回落 销售开始回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D182A59FE9C4b95A6FD8AEC5E14141F

  国庆节过后,全国猪肉价格普遍回落,而在本轮猪肉价格下滑幅度较大的辽宁地区,猪肉价格已经从高峰时的每斤16.8元左右,降了2块多钱。

  在大连最大的农贸市场金三角大市场,记者见到了来买猪肉的梁女士。她告诉记者,虽然菜市场是天天来,但肉可不是天天买,前一阵猪肉一斤就要16块多,实在有些吃不起,所以只能是隔一阵买一点。不过国庆节过后,她发现,猪肉的价格回落了不少。

  消费者梁女士告诉记者,下来了,十一以前我割的都是15块钱,16块的肉,现在是13.5,便宜了.

  猪肉价格的回落让前一阵几乎完全没生意的肉摊老板老李也松了一口气。老李告诉记者,他在金三角大市场卖肉已经有十多年了,可今年7、8月份时,一天下来一个顾客都没有的极端行情还真是头一次遇见。整个8月份,因为生意实在惨淡,即便是猪肉价格很高,但是他一天却亏了200多块钱。直到国庆后,这种局面才有了改观。

  大连金三角市场的肉类区业主老李告诉记者,原来涨的都不愿意干了,现在的话又好干就干 十月一之前,买的少,一天400.500斤,(现在能达到每天)600.700百斤。

  大连金三角大市场肉类区主管常征告诉记者,由于肉价高涨导致的经营惨淡在市场里还有好些家,有7、8户甚至等不到行情回暖就撤离市场了。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庆节过后整个市场的销售量已经达到了日销售量2万斤的水平,比国庆节提高近三成,回升势头明显。

  大连金三角大市场肉类区主管常征告诉记者,随着猪肉价格再往下浮动,老百姓客流量也逐步上来了,现在来看,老百姓基本上这个价格也稍微有点认可,也有一点点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