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大连:生猪价一跌再跌 部分地区恐慌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3日 2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B06403F8EE54d519044D862E86A4831

  从年初的一路上涨,到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的涨幅达43.5%,甚至有媒体称,是猪肉拱高了CPI。然而这种涨势最终在9月份出现了拐点,进入9月后,各地政府在市场陆续投放储备肉,缓解了生猪供给量不足的局面,使国庆节后的全国猪肉价格明显下降。那么目前生猪养殖户的存栏量究竟怎样,后市走势又如何呢? 

  在大连市普兰店的一家屠宰厂里,记者看见正忙里忙外的食品公司经理迟军,而一个月以前迟军还在为收不上来猪发愁。迟军告诉记者,国庆节过后生猪的收购价格跌了两块多钱,这让他的生意突然好了起来。最近十天左右他每天的屠宰量都在250多头左右,而在国庆节前他一天的屠宰量也就四五十头。不过他也注意到,最近收购的生猪中有很多都是不够出栏斤数的小猪。

  大连金字塔食品公司总经理迟军告诉记者,生猪价格降了一些,另外的现在出栏的基本多了一些,有的现在也没到出栏期也出栏了。

  大连养猪协会秘书长李来君告诉记者,一般生猪出栏都在220到250斤左右。养殖户急于把一百七八十斤的小猪出栏,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养殖户跌怕了,看到市场回温赶快抛售。

  大连养猪协会秘书长李来君告诉记者,一下跌之后农民不赚钱了,而且还赔钱,尤其有不少是借钱养猪的,那么他肯定要担心,所以他们现在开始要卖猪了,卖猪一拥而上的话把场就给挤满了,就供大于求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成本不断攀升,目前当地农民养猪成本大约合一斤7.6元左右,而目前收购价已从最初的10多块跌到了8.5元。加上东北地区正在进入冬季,疫病防控压力加大,更加重了养猪户的恐慌情绪。现在普兰店的很多养殖户都把大量的精力放在快速出栏上。

  养殖户老张告诉记者,因为来到冬季了吧,猪病也多,价格还不稳定,怕以后继续再掉价,我抓点紧够大的先卖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