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摩托车翻新轮胎全部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工商局近日公布的流通领域的汽车、摩托车轮胎专项监测结果显示,78款商品中37款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7.4%。在各类轮胎中,抽查的轿车轮胎全部合格,而翻新轮胎则100%不合格,摩托车轮胎的不合格率高达54.7%。

  近日,省工商局委托广东省橡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广东省流通领域的汽车、摩托车轮胎进行了专项监测,共在广州、云浮、梅州、佛山4个地区的流通领域抽查了41家销售单位销售的汽车、摩托车轮胎共78款商品,其中34款商品核查总体不合格,3款商品样本不合格,41款抽取商品样本未发现不合格。

  翻新轮胎标识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无出厂检验、翻新等标记;摩托车轮胎标识不合格主要是层级与负荷指数、最大负荷气压不对应,有些企业标高层级以次充优。

  据悉,轮胎标识是指导消费者正确使用轮胎的重要信息。翻新轮胎标志、翻新次数是消费者辨认翻新轮胎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