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风股份业绩微增 王亚伟孙建波三季度携手扫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跌跌不休”的指数让不少投资明星逐渐失去昔日光彩,但是先后占据“基金一哥”地位的王亚伟和孙建波依旧有着不错的号召力。在南风股份(300004,收盘价29.29元)今日披露的三季报中,两位投资界名人执掌的四只基金就携手出现。

  南风股份今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幅为28.14%,实现净利润5230.24万元,同比增幅为15.89%;每股收益为0.28元。今年7~9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数额则分别为1.10亿元和2142.79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4.03%和10.63%。

  南风股份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公司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努力开拓市场等因素,同时公司还通过积极深入开展核电、地铁、隧道等高端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技术等措施提升企业整体效率和效益。公司还指出,将加快第三代核电站核岛HVAC系统设备的研发,进一步提高核电产品质量、安全和稳定性,保持公司在核电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毫无疑问,如果仅仅从业绩增长幅度来看,南风股份的这一份三季报并不抢眼。但需要指出的是,三季报股东名单却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380.76万股)和华夏策略(150.0万股),以及孙建波执掌的华商盛世成长(160.84万股)、华商策略(121.64万股)均首次跻身前十大流通股东。

  综观整个三季度,A股市场都处于一个震荡下跌的背景,南风股份却在7月份逆势走强,再结合刚刚曝光的股东信息来看,极有可能就是两位新老“基金一哥”携手进入所引发。

  此外,南风股份同时公告,公司决定向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南海南方风机研究所有限公司增资2040万元,主要用于风机研究所“重型金属构件电熔精密成型新技术及装备”项目。此次增资后,公司占南方风机研究所注册资本的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