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达能饮料总裁庞雅克:中国将成饮用水最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刘俊)日前,中国饮水推荐量研讨会在京召开,我国居民膳食参考摄入量(DRIs)有关饮水的推荐标准修订在即。在论坛的间隙,中国达能饮料总裁庞雅克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未来中国将成为达能全球水板块中最大的市场。

  未来两三年将开新厂

  庞雅克对本报表示,目前达能水产品在整个中国地区业务的占比接近45%,相比之前已提高了一倍,而未来中国势必将超越墨西哥与印度尼西亚,成为达能全球水板块中最大的市场。

  达能集团刚发布的三季度录得48.1亿欧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9%,预计全年增长有望达到8%,其中亚洲市场销售增长近20%。作为全球第二大饮用水企业,达能在华结构与全球构成略有不同。如去年全球的170亿欧元的营收中鲜乳制品占了一半,饮用水约为17%。但在中国,则主要由奶粉“多美滋”和饮用水业务支持。

  庞雅克强调,达能已敲定饮用水业务作为与鲜乳制品、婴儿营养品和临床营养品作为主打业务板块。

  在谈到饮料业务规划时,庞雅克对本报表示,除了将现有工厂进行投资扩建外,还计划两到三年内再开设一到两家新工厂。明年益力矿泉水在惠州龙门的工厂将可达5~6亿升的可开采量,剑指50万吨产销量。此外,该品牌今后还有计划向香港、澳门出口。

  暂不引进新饮料品牌

  庞雅克称目前中国市场饮用水品牌“有点太多了”。据记者了解,目前广东水厂注册的就有700家,相当于美国全国的量或超过整个欧洲的水厂数量。

  “我想今后这些情况会发生一些改变。”庞雅克说,目前达能已在华布局了高端国际品牌“依云”,现时正着力去打造中端品牌“益力”。他表示,达能暂时没有计划去引进新的国际饮料品牌,因为重点将会进一步发展本地化的品牌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