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基金连续7周净申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随着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宝兴业上证180成长ETF基金初登上交所运作开始运作,两市运作中的ETF基金数量已增至32只。上周,这32只ETF基金份额持续净申购17.136亿份,这已是ETF基金自今年9月份以来,连续第7周份额膨胀。

  具体看来,14只ETF基金净申购,其中,华安基金公司旗下,向来大手笔申赎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8.13亿份,成为32只市场上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13只ETF基金净赎回,其中,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1.2亿份,成为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运作的22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12.641亿份。其中,10只净申购、8只净赎回、另有4只ETF基金份额未发生变动。

  华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上周份额膨胀8.13亿份,连续第4周成为上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10.92亿份,赎回2.79亿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97%,最新份额为159.65亿份。这也是该基金继9月份以来,连续第6个交易周份额膨胀。

  而南方基金公司旗下的南方小康产业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1.2亿份,是上交所运作的22只ETF基金,乃至市场上运作的32只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一只ETF基金。其中,申购4000万份,赎回1.6亿份,WIND资讯数据显示,该基金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7.58%,最新份额为13.38亿份。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10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申购4.495亿份。其中,4只净申购,5只净赎回,另有1只份额未有变动。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283.75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再度以3.66亿份的净申购份额连续第7个交易周成为深交所运作ETF基金中份额净申购最多的一只ETF基金。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24.31%。

  此外,华夏中小板、鹏华深证民营以及嘉实深证基本面120等3只ETF基金份额分别净申购6550万份、3350万份和2300万份。而大成基金公司旗下的大成深证成长40ETF基金是上周深交所运作的ETF基金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ETF基金,该基金上周净赎回3000万份,最新份额为21.52亿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