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谨防资金再次涌入房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通胀趋势越加紧迫,而房地产市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调控下,正在开始真正的降温。一线城市市场表现疲软。

  在限购、限贷调控政策下,国内楼市仅靠刚性需求在勉强支撑,而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大量的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增长。

  目前看来,房地产市场并不是真正地回归了理性,而是被政策强行压制,市场的资金并未实质性减少,只是暂时处于观望和管制状态,如果不及时疏导就会重新入市,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这和现阶段投资资金进一步涌向二、三线尚未限购城市及限购热点城市周边地区的现象是吻合的。

  因此,建议加快保障房建设,满足刚需要求,解决中低收入阶层及新移民的自住要求,并加快后续政策建设,防止以保障房为名行商品房开发之实的融资行为。

  当下投资渠道狭窄,投资热情无处释放,庞大的民间投资有可能寻找政策漏洞,再次冲向房地产市场。因此,要继续深入调控,加大对资金流动性的控制力度,同时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引导资金向实体经济转移,避免房地产投资演变成全民投资。 (王光磊)

  (以上所有文章和言论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报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