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0月24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4日三大证券报财经要闻摘要:

  证券时报

  基金仓位小降 对四季度行情谨慎乐观

  华夏、嘉实、南方等20家基金公司旗下267只基金今日公布三季度报告。据天相投顾统计,三季度主动型偏股基金整体仓位有所下降,但环比降幅有限,仅比二季末下降2.8个百分点。弱市中基金继续显著增持业绩超预期的食品饮料板块,金属非金属等强周期板块被明显减持。

  温家宝:房地产市场调控处于关键时期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广西南宁市了解就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情况。他指出,抑制物价首先要管好食品价格。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促进普通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

  我国将考核各地能源消费总量控制

  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江冰23日透露,我国“十二五”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将于近期分解落实到各地政府,各地能源消费总量将受到严格控制和考核。但为体现鼓励可再生能源及能源节约的政策,各地在水电、风电、太阳能及能源综合利用方面的新增消费量在考核中将被扣除。

  创业板两年募资近1800亿 助力新兴产业发展

  2009年10月,时值全球金融危机后,世界经济正在艰难复苏中,一个专门服务于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的市场板块应运而生,创业板亮相资本市场。两年来,创业板已初具规模。截至2011年9月30日,创业板上市公司267家,占深交所上市公司总数的19.68%;上市公司总市值7806亿元,占深交所总市值的10.52%;上市公司流通市值2516亿元,占深交所流通市值的5.36%。

  截至9月30日,267家创业板公司共计募集资金净额1771.15亿元,平均筹资额6.63亿元;计划募集资金657.74亿元;平均每家公司3个募投项目,平均每个募投项目投入资金超过8000万元,完全满足了计划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许多上市以前无力投入的项目现在都得以顺利实施,极大地增强了公司的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综合竞争能力。

  首发申报材料3个月预审期取消

  今年第四次保荐代表人培训会议日前在厦门举行。据与会人士透露,主板及中小板企业首发(IPO)的申报材料预留的3个月审核有效期已取消,但对创业板的要求暂未明确。

  东北证券前三季亏损1841万

  东北证券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8亿元,同比下降35.6%;实现净利润-1840.96万元,同比下降105.58%。其中,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1.07亿元,同比下降148.93%;实现每股收益-0.17元,同比减少150%。

  房地产私募基金涌现 前三季募资超两百亿

  今年中国本土房地产私募投资基金加快了设立步伐。据清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今年共有22只房地产私募基金募集到位资金32.25亿美元(约合206亿人民币),其中,由本土机构募集基金数量及金额占比分别超过了80%和70%。有迹象显示,虽然中国本土房地产私募投资基金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基金管理和投资策略方面已出现分化。

  交易额排名前十券商占四成市场份额

  从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交易统计数据看,前三季银河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国信证券依然稳占股基交易额前三名,经纪业务市场份额分别为5.21%、4.98%、4.35%。

  除上述三券商外,海通、广发、招商、申银万国、华泰、中信建投和光大证券的交易额也进入了前十名。排名前十的券商所占市场份额总和为40.66%,与去年年底的数据相比略有下滑。与去年年底的情况相比,今年1~9月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排名前十位的券商表现可谓忧喜参半。除国泰君安、银河、广发、申银万国、华泰的市场份额略微增长外,其余券商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微幅下滑,下滑幅度最大的为3.7%。

  杠杆债基撑杆跳 6日最高暴涨36%

  短短6个交易日,杠杆债券基金添利B从0.631元暴涨到最高0.863元,涨幅高达36.77%,不仅创下今年以来交易基金最猛上涨,同时也是债券和类债券的交易基金历史最快上涨。在这些暴涨的背后,是此前这类产品高折价和近期债市明显转暖的推动。

  社保基金弱市积极调仓 新欢旧爱一箩筐

  弱市中社保基金新进的个股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公布逐步曝光。据Wind资讯对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统计显示,全国社保基金组合共现身6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对比过往季报显示,社保基金在三季度新进多只个股,并对前期持有的个股进行结构调整,部分绩优个股被增持。

  景气高利润增 基金瞄上畜禽养殖

  虽然三季度A股市场持续走低,但畜禽养殖行业表现相对坚挺,引起了公募基金的高度重视。据已公布的畜禽养殖业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益生股份、民和股份、雏鹰农牧三季度被基金大举加仓,圣农发展在三季度也受到了博时、大成基金的青睐。

  具体来看,益生股份2011年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博时价值增长、华夏红利、南方高增、鹏华行业成长、博时价值增长貳号5只基金,与2011年半年报相比,5只基金在今年三季度均加仓了益生股份。和益生股份一样,博时价值增长和博时价值增长貳号基金同时加仓了民和股份。

  东方宾馆获注大股东22.33亿酒店资产

  东方宾馆(000524)实际控制人岭南集团终于赶在承诺期最后关头推出了资产注入方案。东方宾馆今日公告,公司拟向岭南集团增发2.32亿股,购买岭南集团所持有的广州花园酒店有限公司100%股权、中国大酒店100%股权、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增发价格为9.62元/股。上述资产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预评估值为22.33亿元。

  光电股份定增募资22亿投向四项目

  光电股份(600184)今日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27.7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51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2.27亿元,用于防务产品生产能力建设、高端光学材料及元件生产线技术改造、新型高效太阳电池技术改造建设、光电科技产业园建设四项目建设。光电股份称,此次投资建设四项目的预计投资总额为30.02亿元。公司股票将于10月24日复牌。

  金地集团前三季签约197亿 受制结转净利同比下降

  金地集团(600383)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月~9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4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6%;签约金额197.3亿元,同比增长28.4%;实现营业收入65亿元,同比下降37.71%,实现净利润4.8亿元,同比减少64.19%。

  金地集团表示,净利润下降主要受结转原因所致,按照公司2011年竣工计划安排,较多项目竣工时间为今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截至9月30日,金地集团预收账款由2010年底的189亿元增加到315.3亿元;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货币资金达到178亿元,较去年年底增长30.31%,显示了该公司稳健安全的资金链状况。

  华侨城A三季度营业收入89.5亿

  华侨城A(000069)日前发布的201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51亿元,同比增长9.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14亿元,同比略有下降。

  上海部分楼盘降价 引发业主不满

  开发商为加速回款保资金需求进行的上海“秋收”降价促销活动,日前惹怒了部分业主引来风波。

  10月22日,数百名老业主在龙湖地产上海嘉定郦城售楼处聚集,表达对销售方的不满。同一天,本应空无一人的上海浦东南路500号国家开发银行大厦写字楼内,突然出现了近400名中海御景熙岸业主聚集的热闹场景。随后,嘉定新城绿地秋霞坊、新里米兰公寓等楼盘,也相继出现了业主聚集与开发商对话的场景。分析人士称,虽然引发部分业主不满,但开发商为保“秋收”,实施以价换量策略进行的促销,打开了上海房价下行的窗口。

  天立环保签6.5亿工程承包合同

  天立环保(300156)近日与新疆圣雄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60万吨电石、60万吨石灰项目的承包合同,合同总金额6.5亿元,占公司201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93.65%。按照项目正常进度以及公司营业收入的确认原则,该合同的签订预计将对公司2011年度的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对2012年度、2013年度的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西南合成协议销售美国婴儿奶粉

  西南合成(000788)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方正拓康贸易有限公司与美国百利高公司(Perrigo Co.)的子公司PBM营养品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婴儿配方奶粉供货协议。根据供货协议,PBM公司将生产并供应婴儿配方奶粉给方正拓康,由方正拓康推销、分销并出售婴儿配方奶粉,协议期限为5年。

  紫鑫药业:自查发现两笔关联交易

  停牌两个多月的紫鑫药业(002118)今日复牌交易。对于之前媒体聚焦的关联交易问题,紫鑫药业经自查发现两笔关联交易,将按照相关程序重新审批,公司同时对千草药业股权等问题作出解释。 关联交易其一:草还丹药业之股权收购,关联交易其二:与正德药业、通化鸿涛的产品交易。

  上海证券报

  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发展 核心任务是转型升级

  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天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上表示,“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发展的核心任务是转型升级。

  1000多亿元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国内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2日在南宁举行,共签订1000多亿元合作项目。据介绍,本次大会集中签订国际合作项目63个,合同总额54.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45亿元),比上届增长64%;国内合作项目87个,合同总额691.3亿元人民币,较上届增长8.4%。

  重庆秋季房交会成交创近年新低

  23日17:00,为期4天的2011年重庆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落下帷幕。据官网数据显示,本次房交会共成交各类房屋2682套,建筑面积25.4万平方米,分别较今年的春季房交会下降21.2%、22.9%,成交金额仅17.07亿元,创出近年来的最低值。

  西部首家林权交易所在重庆正式挂牌

  记者从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获悉,20日由该所与重庆市涪陵区合作组建的中国西部首家林权交易所涪陵林权交易所正式挂牌营运。当日进行的两宗林地使用权转让采用互联网竞价,最终分别增值25%和28.71%。此外,两个总额为500万元的林地融资项目也同时签订了抵押贷款协议。

  风险偏好升温 大宗商品释放压抑情绪

  联合国粮农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自今年9月初以来,东南亚地区的水灾已导致大量稻田及农作物被淹以及救援物资的运输中断,部分东南亚国家因此面临“严重的食物短缺”。根据上周末发布的报告,泰国约12.5%的稻田被毁,菲律宾为6%,柬埔寨为12%,老挝和越南分别为7.5%和0.4%。

  中粮屯河调降定增价 募资额逆势大增23亿元

  中粮屯河大幅调整5个月前出台的定向增发方案,将发行底价由10.47元降至7.98元,募资额由25.7亿元增至48.8亿元,相应股数由2.5亿股升至6.1亿股。同时,取消原拟收购的华劲糖业100%股权以及在云南德宏、西双版纳州设子公司等三项目,并新增两个项目。

  云铝股份前三季净利增逾5倍

  云铝股份今日披露,公司此前拟设立的两家公司目前已完成工商登记等相关手续,正式注册成立。其中,云铝沥鑫为公司与大股东联手注资2亿元,将在云南省丽江市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交通用铝型材项目;云铝国际有限公司在香港独资设立,注册资本2980万美元,以加快实施海外资源整合与开发、市场拓展的步伐。

  重仓基金预计紫鑫药业三个跌停

  停牌两月有余的紫鑫药业今日将重返二级市场交易。在本报揭露公司人参贸易存在自买自卖的内部交易嫌疑后,公司股票复牌后的走势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再加上公司上周五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而同期大盘又持续下挫,在此背景下,目前仍大量持有紫鑫药业的泰达宏利基金已先行将紫鑫药业估值下调近三个跌停板。

  中国证券报

  近700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净利增近两成

  截至2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658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三季报。据Wind统计显示,这些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32.82亿元,同比增长19.09%。

  在658家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中,411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25家公司扭亏。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公司共有77家。恒逸石化、新五丰、太原刚玉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倍以上。恒逸石化是目前两市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公司,由于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60亿元,同比增长1632.50倍。在业绩大幅上涨公司中,农林牧渔类公司表现格外抢眼。

  两煤业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大同煤业(601001)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同比增长70.93%。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亿元。平煤能源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50.08%。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7.06亿元。

  长航油运前三季巨亏5.38亿元

  长航油运(600087)22日公布2011年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6.86亿元,同比增长16.08%;净利润亏损5.38亿元。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95亿元,同比增长26.66%;净利润亏损2.18亿元。

  司预计,201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国际油运市场运价低迷;国际油价上涨,导致燃油成本同比上升;公司带息负债增加,借款利息费用化比例提高,贷款利率上调,汇兑损失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大幅上升。

  增资1.79亿美元 恒逸石化改扩建PTA项目

  恒逸石化(000703)公告,为了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逸盛石化有限公司精对苯二甲酸(PTA)改扩建三期项目建设需要,公司拟同意全资子公司浙江恒逸石化有限公司、间接全资子公司佳栢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其他方共同对浙江逸盛进行增资1.79亿美元。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