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国内智能手机芯片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低端智能手机在过去几年里一直都是国内手机厂商的热门话题。2010年我国手机厂商发布的智能手机为700万部。预估,2011年我国手机厂商的智能手机总发货量将超过3000万部。相较于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虽然此发行量偏低,但增幅却十分强劲。2011年我国手机芯片市场中发给中国手机厂商的手机基带芯片总发货量将达到10亿件。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2011年国内智能手机芯片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

  智能手机芯片面临的机遇

  智能手机越来越便宜,部分机型零售价已经低于千元。而大多数少于千元的智能手机仍然采用600MHz以下的CPU,这就意味着这些手机无法顺畅地运行一些应用程序,如今,大多数千元以下的新机型都采用600MHz以上的CPU。这为智能手机芯片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智能手机芯片面临的挑战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手机芯片市场分析投资策略研究报告》显示:虽然手机厂商和运营商都在推广低端智能手机,但实际的终端需求还没有明显的增长。导致需求疲软的主要原因是数据下载服务的较高月服务费以及低端手机的较差性能所致。此外,安卓平台也面临长期的不确定性及专利问题是安卓智能手机厂商面临的最大挑战。虽然在国内专利问题不是很关键,但假如谷歌改变经营模式,国内智能手机芯片厂就会面临巨大挑战。并且,如今安卓3.0和4.0已不再像以前那么开放。未来,智能手机芯片厂商在开发安卓产品时将面临更大困难。(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