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3D电视迎来快速发展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段时间,国内几家主流彩电厂商纷纷发布“云电视”产品,但受制于APP应用程序太少,“云电视时代”的来临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电视业发展重点是智能电视和3D电视,尤其是3D电视已经成为各大生产商发展的重中之重。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中,国内众多家电企业均将多款3D电视作为促销的主打产品,推出较大幅度的优惠促销活动,3D电视迎来快速发展期。

  尚普咨询家电行业分析师认为,受《阿凡达》等3D电影热播的影响,3D电视在近两年快速发展,彩电市场已经掀起一股3D电视普及热潮。随着技术的发展,大部分3D电视比半年前便宜二到四成。后期新产品上线之后,部分老3D电视产品已经下降至与普通平板电视相当的价格。尽管现在3D片源供应有限,但如此实惠的价格,势必打破现有市场格局。从长远角度来看,3D电视已经成为消费者的首选。

  3D电视按照显示技术分为眼镜式和裸眼式两种。裸眼式3D电视让人民可以摆脱笨重的特殊眼镜,用裸眼体现立体效果。因其便捷性且不易疲劳,已经成为3D电视发展的重点。此外,片源是制约3D电视发展的关键。目前,已有多家电视台开始筹备3D电视频道,相关标准制定工作也已经陆续开展,3D电视将持续、规范发展。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背投电视机市场调查报告》显示,3D电子随着消费者认可度的不断上升,相关技术也在不断完善,3D电视发展势头良好,市场规模在不断扩大,预计2015年可以达到1亿台出货量。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3D电视将迎来井喷,其市场潜力巨大,市场前景看好。(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