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羊奶产业将成为中国乳业的新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研究表明羊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和生化性物质,是全球公认的最接近母乳的食品,在欧美被视为乳中精品,称作“贵族奶”。国际营养学界把羊奶誉为“奶中之王”。从全球范围来看,羊奶在全部乳类中有迅速发展的趋势,羊奶产业将成为我国乳业中的新起之秀,在国内羊奶在婴幼儿消费市场的份额已占到2%。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近年来,羊奶产业发展迅猛,其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乱象。

  一是羊奶产品名字众多,全国市场上有超过200个羊奶名字,这让消费者无从选择;二是部分羊奶企业贴牌挣钱忙,甚至有些企业同时贴牌70个多个产品;三是羊奶洋名字大量充斥市场,国内很多羊奶产品都披上了一件洋名字的外衣;四是羊奶配方做假,一个配方标准可以做出很多产品,提炼配方里不同成分做卖点,欺骗消费者;五是众多企业都打折纯真羊奶的旗号,但实际上在羊奶中掺入牛乳来糊弄消费者;六是绝大多数的羊奶企业没有自己的固定奶源基地,基本上都是靠抢奶来维持日常生产;七是羊奶销售市场的开拓主要依靠招商会,有些业务提成拿到就开溜;八是很多羊奶企业自吹,小企业动不动就号称几个亿;九是羊奶产品销售价格十分混乱,专卖店和网上销售价格相差太远。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0-2013年中国羊奶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虽然,目前羊奶产业经营比较混乱,但作为一个新兴的产品,消费者接受程度普遍比较高,已经成为渠道成员新的利润增长点,其市场推广的积极性自然也就空前高涨。近年来,随着羊奶脱膻技术的进步,羊奶奶味香浓、纯正的特点得到了保留,这为羊奶进入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扫平了障碍。随着人们消费者结构、意识、观念的转变,羊奶走俏国内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预估,未来两年,羊奶占整个乳品市场份额大约在4%作用,羊奶的消费增长率或将超过200%。当由于羊奶受资源条件的限制,要想取代牛乳在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是不太现实的,羊奶也许永远只能是高端婴幼儿奶粉市场的一个重要配角。(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