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装饰纸新国标推动市场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装饰纸在我国发展已有30多年的历史,90年代中期以后,随着强化地板进入我国市场,掀起了贴面市场发展高潮。21世纪以后,装饰纸应用领域扩大,进一步推动了装饰纸业在我国快速的发展。随着我国技术的创新,装饰纸在人造板二次加工利用大大提高了。

  近日,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装饰委员会主持修订的装饰纸国家标准已经完成。该标准包括了装饰纸的平滑度、透气度、强度等多项内容规定。该标准的制定过程中,有两家大的装饰纸企业参与进来。目前装饰纸行业市场如不再进行规范,装饰纸行业在逆境中发展,产品创新也举步维艰。装饰纸国家标准的颁发,无疑将改善装饰纸行业目前的窘境。目前该标准已通过所有的审查程序,等待国家标准委编号后就可以正式发布。

  尚普咨询轻工行业分析师认为,装饰纸国家标准的实施,必将对于规范装饰纸质量、解决质量纠纷起到积极的作用。人们对居住环境布置的需求,促进了装饰纸市场的踊跃发展。由于各种领域装饰纸用量不断增加,装饰纸质量不断提高,品种新颖繁多,使得装饰纸行业在未来发展迅猛。将很快发展成为全国装饰纸市场优质高端产品,引领行业潮流的专业装饰纸品公司。装饰纸新国标的发布,有利于企业可以参照标准来执行,从而使我国装饰纸行业市场更加完善。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年中国木纹装饰纸市场调研报告》显示,装饰纸国家标准的颁布,促进了装饰纸行业的发展,是我国行业发展健康、环保的指向标,未来装饰纸行业将一片大好。(尚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