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一公路收费站关了又开违规收费 辩称合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一公路收费站关了又开违规收费

  收费站称系“合理收费没有解释”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近日,不少群众反映深圳宝安区国家二级公路水田收费站,暂停收费近三个月后,重新开始向过往车辆收取小车7元、大巴15元的过路费。

  强行冲卡闯关现象频发

  今年3月,深圳、东莞和广州一共有21个收费站同时取消了收费,目前只有水田收费站恢复了收费。

  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宝安区水田收费站,据说收费窗口现在每个月至少要换五六百根升降杆,是因为司机不满意此收费站又开始收费,强行冲卡闯关的现象频发。现场工作人员好像对此也已经习惯,如果一个栏杆被司机撞坏了的话,工作人员会很自然地从身旁一堆新栏杆当中再拿一个新的装上。

  司机称收费站态度强势

  据了解,司机交费后,获得的发票和以前一样,都是正规发票。水田收费站是宝安和石岩相连的必经之地,每天车流量大概10万辆左右。据过往司机介绍,不少人都在咨询收费事宜,从收费站得到的解释是“没有解释,这是合理收费”。

  据司机杨先生称,“因为昨天不愿意交费我就问工作人员要解释,收费员直接把小窗户关上,然后有一个穿着制服的人过来,说你可以把车停下来耗着也没关系,反正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工作人员态度很强势”。

  公司称未接到撤站通知

  据水田收费站经营方深圳观顺公路管理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胡先生介绍说,7月,为了维护深圳大运会畅通,公司对大运会工作车辆实行免费放行政策,不少司机以为取消了收费,强行冲卡。实际目前未接到任何有关于水田收费站撤站的通知,在未接到撤站通知前,会按照相关规章依法收费。

  水田收费站设在石观公路石岩和龙华交界处。石观公路是国家公路,1995年由宝安区公路局收购并设立水田收费站,2002年转让给观顺公司变成股份制收费站。按照合同约定,观顺公司经营期从2002年至2021年。此前,深圳相关部门与水田收费站管理方进行了多次商谈,商谈内容涉及是否降低或者免除福龙路下来车辆的路费,或者缩减外资企业经营年限,并提供多套解决方案,但最终这些方案都没有付诸实施。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深圳市交通委,未得到正面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