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新人婚宴后亲友集体腹泻 孕妇或将流产(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能够给爱人一场幸福难忘的婚礼,张永华花尽了心思,经过长达一年的精心筹备,终于在10月22日在冉家坝金逸轩酒楼,与25岁的吴小琴举办了一场华丽而幸福的婚礼。然而婚礼结束后,烦恼却来了,众多亲朋好友上吐下泻,集体住进了医院。

  婚宴散去后

  亲朋好友集体腹泻

  昨天中午,晨报记者在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的急诊科见到了30岁的新郎张永华,他坐在急诊室门口的长条椅上,不停地拨打着手机,询问前天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的身体状况。

  张永华告诉记者,他是重庆市合川区人,新娘吴小琴是重庆市铜梁县人,都在主城工作,因此婚礼也在主城举办。

  昨天凌晨,新娘的亲戚最先出现腹泻,但张永华以为是坐了长途车太劳累所致,并没有多想。但是到了昨天早上,他就接到了很多好友的电话,都有腹泻的情况,严重的甚至还有呕吐、发烧等情况。张永华这才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一一打电话去询问亲朋好友的身体状况,并让情况严重的亲友来医院统一检查。

  问题在哪里

  凉菜、海鲜还是鱼

  张永华说,婚宴总共21桌,200多人。据他现在的统计,大概60%的人都出现了上吐下泻的情况,30%左右的人情况较为严重,其中有3人住院,还有一人是孕妇。

  新娘的阿姨柯愈素对记者说,昨日凌晨0点左右,自己就开始出现肚子疼、腹泻、呕吐的状况。到了昨天早上,自己的老伴也出现了腹泻的情况,才觉得不对劲。柯阿姨怀疑是凉菜和海鲜不够新鲜。

  今年76岁的张大芳老人,是新娘家的老邻居,也因为上吐下泻被送往医院,由于年岁已高,医生建议住院检查。“鱼的味道不对头。”老人说,她在婚宴上没怎么吃东西,就觉得是鱼不对劲。

  孕妇也遭了

  “这让我愧疚一辈子”

  昨日下午2点,据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急诊科史医生介绍,大家是因为吃了有问题的东西导致肠炎,才出现了上吐下泻的症状。

  目前,医院方及家属方分别通知了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药监局对金逸轩酒楼进行核查。

  “本来结婚就很累了,想今天好好休息一下的,结果遇到这种事,怎么跟亲朋好友交代嘛。”张永华说,“有个朋友30岁了,好不容易才怀上孕,来吃了我们的婚宴,也遭了。我啷个对得起她和她家人,这会让我愧疚一辈子。”张永华告诉记者,他的这位朋友正在西南医院救治,有可能孩子会保不住。

  酒楼给说法

  查明后绝不逃避责任

  “当时选这个酒店就是觉得够大,又比较豪华,提前一年就订了席,888元一桌,居然出现这种情况。”张永华气愤地说。

  昨日,在医院里,记者也采访到了金逸轩酒楼的工作人员吴春燕,她告诉记者,金逸轩酒楼从2007年开张至今,从未遇到过此类事件。吴春燕告诉记者,当天在金逸轩酒楼举办婚礼的有两对新人,只有张永华这对新人出现了这种情况,酒楼对此也很疑惑。

  “如果是我们酒楼的问题,我们会全权负责,绝不逃避责任。”吴春燕说,等检查、鉴定结果出来以后,如果是酒店方的责任,金逸轩愿承担全部责任。

  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闻青